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預防子宮頸癌,3道防線缺一不可!

第1道:安全性行為。
  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簡稱HPV)已被證明與子宮頸癌等癌症有相關性,HPV大部分經由性接觸傳染,因此必須全程使用保險套,才可以大幅減少感染HPV的機率, 進而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
第2道:接種HPV疫苗。
  目前食品藥物管理署已核准上市3款HPV疫苗,皆可預防因第16、18型HPV感染所引起的子宮頸癌;但由於疫苗只能預防約7成的子宮頸癌發生,因此接種後仍應定 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至於已有性經驗的婦女也可接種疫苗,但無法預防已感染HPV型別所引起的疾病。
第3道: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國際公認可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的篩檢工具,國民健康署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檢查,呼籲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每3年至少接受1次 子宮頸抹片檢查。若有異常,請儘速就醫;即使抹片檢查結果正常,若有任何異狀時仍應儘速就醫。

3

撰稿者:企劃科/余莉安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