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多運動 多健康 營造健康生活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各位鄉親好朋友不免飯局團聚、吃吃喝喝,美食當前,在放鬆之餘可不能增加身體的負擔;否則因為過度飲食、加上活動量不足,年後看到腰圍及體重的數字後,常會懊悔不已………

根據統計,年節期間體重平均增加1.7公斤之多!由於過年期間飲食較重口味,建議多喝水或是以茶飲取代酒類,並提高蔬果的攝取比例,幫助排便順暢,也能穩定血壓、血脂及血糖。飲食注意「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落實「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

此外,專家也指出: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走路10分鐘),就對身體健康有顯著效益。建議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每週運動150分鐘(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可消耗多餘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強心肺功能及關節柔軟度,近一步雕塑健康體態。想要【健康】又【美麗】的不二法門就是「規律運動、均衡飲食」!

2023新的一年,我們規劃了多場次的健走活動,邀請各位鄉親好朋友一起安排健走的行程,除了走路談心、放鬆壓力,活動筋骨外,更能增加家庭的凝聚力,全家大小共同度過個輕鬆、快樂、健康的好年!

祝福各位鄉親好朋友
2023年兔年行大運 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宜蘭健康好生活!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https://www.ilshb.gov.tw/index.php?catid=23&cid=3&id=4733&action=view
撰稿者:保健科/黃惠卿

DM

DM2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