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2022「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活動

為鼓勵罹癌的朋友勇敢地走出戶外,台灣抗癌協會「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在今(111)年10月30日從台北啟航,當晚來到宜蘭礁溪;隔日(31日)上午9時,不倒癌友騎士來到了全台最美麗的宜蘭縣政府,由林建榮副縣長、衛生局徐迺維局長以及縣內癌症病友團體~蘭花婦癌關懷協會等,一起用熱情來迎接這群「不倒騎士」。

此行不倒騎士包括癌友騎士28位(最年長69歲,最小59歲)、公益騎士20位;而本縣在地的癌友團隊及長官貴賓,也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用最溫暖的心來接待。會中特別邀請來分享的癌友騎士是最年長、且是首次單車環台的許樂活女士,藉由她的抗癌分享,鼓勵更多在疾病中受苦的朋友,用正向樂觀的心情來面對疾病、調整生活作習、成為全新的自己。林建榮副縣長也獻上代表著「勇氣」花語的向日葵給許樂活女士,讚揚癌友們的勇氣與不倒精神,並且致贈營養補給品給不倒騎士團隊,祝福此行單車環台活動平安順利、盈滿心靈,也歡迎各地的不倒騎士有空常來好山好水的宜蘭縣,讓心情舒暢、身心更健康。

台灣抗癌協會「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每年透過騎乘單車有氧運動的方式,鼓勵罹癌朋友勇敢走出戶外,藉由低碳旅行中彼此互相扶持與照顧;另外,也讓社會大眾透過陪騎的方式從事公益活動,從中學習與陪伴癌症朋友,共同順利走過抗癌之路。今年騎程活動自10月30日起至11月8日止,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挑戰。

癌症至今已連續40年蟬聯國人死亡排名的第1位,每4分20秒就有1人被診斷癌症;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因為早期癌症個案的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因此,提醒鄉親們務必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以期早發現、早治療。宜蘭縣提供免費的六癌篩檢服務(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肺癌及胃癌)與相關癌症篩檢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可洽12鄉鎮(市)衛生所或衛生局癌症篩檢專線:935-2722。

資料來源:台灣抗癌協會、國民健康署
撰稿者: 企劃科/張麗芬

照片1

林建榮副縣長致詞歡迎各地不倒騎士來到最美的縣政府

照片2

林副縣長獻上代表"勇氣"花語的向日葵給來自台南的許樂活大姐,感謝她的抗癌經驗分享,副縣長也呼籲民眾要落實本縣6項癌症篩檢,一起拚出宜蘭好健康;莊淑如議員也前來為癌友們加油打氣

照片3

林副縣長、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莊淑如議員及本縣蘭花婦癌協會、贊助單位等共同為不倒騎士加油喝采

照片4

出發前的大合照,祝福單車環台圓滿順利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