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需要你我一起來

貼標籤,是件很容易做到的事,但理解,卻是很難的事。透過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我們反思著社會大眾仍存在對精神疾病的汙名化。

精神疾病,讓你聯想到什麼?一些社會事件的發生,一些負面詞語,一些攻擊與衝突。

部分報章雜誌,網路媒體片段資訊的渲染,造成大眾對於精神病人的反感,
但,精神病人真的這麼危險嗎?

金山社區復健中心負責人陳德群表示:
我們應該要把病人和壞人分開來看。全臺灣看過精神科的民眾有兩三百萬人,
裡面一定有壞人。但當這些壞人犯罪的時候,卻因為有精神病的診斷,就容易被大肆報導,大家就會覺得精神病人很可怕。但依據統計,精神病人在重大刑案的犯罪率反而是比一般人低的,只是大眾對於精神病人有負面印象,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污名化,久而久之這種印象經過媒體報導又不斷加強,就變成了刻板印象。

在這個社會,沒有誰想被他人貼上壞的標籤
我們每天努力的生活,慢慢的進步把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情做好
再盡力為社會做一些貢獻與回饋,讓自己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少一些負面的批評及看法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需要你我一起來

☞宜蘭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商諮詢專線03-9367885(溪北)、03-9513880(溪南)
☞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宣導: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539993909697980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張宸瑜、陳庭羽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需要你我一起來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需要你我一起來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