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預防衰弱 動、吃一起來

    人老了一定會失能嗎? 如何延緩失能發生呢?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延緩失能的關鍵,需要管理六大面向的內在能力,包括「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因此,國民健康署發展ICOPE長者功能評估量表,透過簡單的測驗,可以了解自我功能的狀況,及早介入處理,進而延緩失能。65歲以上長輩或長輩家屬(原住民提早至55歲),可利用自評量表,或透過手機掃描HPA長者量六力Line@的QR code加入好友,隨時評估以掌握長輩的身心狀況。

插圖

插圖

    長輩若有出現「老年衰弱」情形,例如:活動力降低、體重減輕、疲倦、食慾降低、步態不穩,甚至認知功能障礙等,整體功能下降情形,可從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和建立規律運動兩大方向,來預防衰弱引起的失能情形。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 https://health99.hpa.gov.tw/onlineQuiz/icope
撰稿者:保健科/楊黃娟衛生稽查員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