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讓我帶你回家~迷失手鍊及幸福Q一下布標申請

    心智障礙者及中後期的失智症者容易失去辨識方向及認路能力,就算在住家附近也可能會發生走失的情形。配戴迷失手鍊或貼有「幸福Q一下」布標,就可以增加他們平安返家的機率。

    當民眾發現路上配戴迷失手鍊者時,可透過手鍊上24小時的服務專線(03-9562830),由值班人員查明後協助聯繫家屬,讓失智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或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掃描縫製於走失者衣物上的「幸福Q一下」布標 QR code 條碼,可顯示相關聯絡資訊,協助聯繫家屬。

    申請對象:凡設籍本縣或實際居住於本縣者,並領有第一類(智能障礙、失智症或精神障礙…)之身心障礙證明,或相關資料足資認定有認知表達障礙或走失之虞者(如:醫師診斷證明書、走失報案單、藥單…等)即可申請,申請方式請洽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或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03-9359990分機3117)。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https://1966.gov.tw/LTC/cp-4639-50307-201.html
撰稿者: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曾華聖

插圖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