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居家服務篇

長照2.0中特別強調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於各鄉鎮設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複合型服務中心(B)」-「巷弄長照站(C)」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建構綿密的照顧資源網絡,提供民眾整合、彈性,且具近便性的照顧服務。

複合型服務中心 (B) –居家服務由受過訓練之照顧服務員於長照使用者家中協助照顧服務,包含基本身體清潔、基本日常照顧、測量生命徵象、協助進食或管灌餵食、餐食照顧、協助沐浴及洗頭、陪同外出或就醫、到宅沐浴車服務等等,使其獲得持續性照顧,紓解家庭照顧者長期照顧之身心壓力。

針對已入住機構、已僱請外籍看護家庭、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重病住院看護補助、且同時請領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不予提供服務。

本縣目前特約有27家居家服務單位,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站瀏覽(https://ltc.ilshb.gov.tw/uploadfile/files/careinstitution/careinstitution_1.pdf)。如有長期照顧需求,可就近洽本縣各鄉鎮市公所及衛生所或撥打1966長照專線諮詢。

撰稿者:長照所/鍾佩樺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長照專區

居家服務篇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