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保「胃」健康~宜蘭縣50-69歲縣民專屬的免費胃癌篩檢

    您知道「幽門螺旋桿菌」是什麼嗎?它是目前發現唯一能在人體胃部中存活的細菌,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類的致癌物,國人約有4成曾感染,胃癌患者中高達9成曾感染。研究也發現,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者相較無感染者罹患胃癌的風險高5.6倍,接受除菌治療可降低50%罹患胃癌的風險。

    此外,飲食過鹹、醃漬食物、飲食衛生、抽菸、過度飲酒,以及遺傳、慢性胃部疾病等亦是胃癌危險因子。依據最新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胃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第7位及死因第8位,每年新發生個案接近4,000人,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2倍。

    遠離胃癌的威脅必須從生活做起,提供保胃3招式,大家一起來~

  1. 健康飲食:少吃醃製及煙燻食品、多吃蔬果、戒菸節酒、避免共用餐具。
  2. 規律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至少達130下。
  3. 及時檢查:如有腸胃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有胃癌家族史的民眾,應定期接受檢查。

    好康報您知~~~本縣除了提供預防保健四癌(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篩檢,還有提供50-69歲縣民終身1次免費糞便幽門螺旋桿菌檢測喔。符合篩檢資格的您,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本縣各地衛生所接受篩檢,名額有限敬請把握。如有癌篩相關疑問可洽各地衛生所,或撥打衛生局癌症防治專線03-9352722洽詢。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撰稿者: 企劃科/張麗芬

免費胃癌篩檢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