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好孕不憂鬱‧快樂當媽咪

   懷孕是一段特別的歷程,媽咪在懷孕期間,可能會因為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變得易怒、焦慮、愛哭;加上產後很多媽咪要負起照顧寶寶的責任,生理時鐘隨著寶寶的睡眠調整,同時伴隨新生兒狀況的改變,在情緒上常見有低落或不穩定的情形發生。這些症狀可能是不自覺的,或被認為只是還沒適應,所以經常被忽略,而沒有得到即時的幫助。

   衛生局提醒大家,當孕產婦出現憂鬱、情緒低落、脾氣暴躁、疲憊、失眠、罪惡感、無價值感、對周遭生活及喜歡的事物失去興趣、覺得自己無法照顧好寶寶甚至有傷害自己的想法時,請尋求家人或專業人員的協助,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依舊愛我),1925提供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服務。

   願每位媽咪都能給自己多點彈性與肯定、親友可以提供多點支持及關懷,讓我們一起好孕不憂鬱‧快樂當媽咪。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孕婦衛教手冊
撰稿者: 頭城鎮衛生所/楊雅惠

快樂當媽咪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