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6分鐘護一生」妳我健康的守護者~子宮頸抹片檢查

    「6分鐘護一生」這句話大家琅琅上口,但是這句話最重要的是採取行動唷!親愛的鄉親婦女朋友們,妳有多久沒有接受抹片檢查了呢?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保護婦女免受子宮頸癌威脅的重要法寶

    依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發現的異常個案,97.3%為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子宮頸癌;若未篩檢者,其發現早期子宮頸癌的比例降為46.7%。目前台灣每年新發生的子宮頸癌個案約1,400人,因子宮頸癌死亡者約有670人,佔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第9位和死亡率第8位,遠低於世界排名,可見子宮頸抹片檢查,有助於發現早期子宮頸癌及子宮頸癌前病變,是保護婦女健康的法寶!

定期篩檢揪出癌前病變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從民國84年起,政府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至今子宮頸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皆下降約7成左右。雖然,子宮頸抹片檢查在台灣已歷經長達20多年的推廣和呼籲,可是根據調查發現,仍有44%的新診斷子宮頸癌婦女,從未做過檢查!提醒女性朋友們,別因為生性害羞、工作、家務繁忙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在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為異常時,並不代表罹患癌症,最重要的是後續複檢及持續追蹤,千萬別等到有症狀時才就醫;即使經切片證實為癌症時,也不要太擔心,目前醫學進步,早期子宮頸癌的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以上。

    所以,符合篩檢資格的您,帶著輕鬆愉悅的心,一起到有提供抹片檢查的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利用6分鐘的時間,來維護自己的健康吧!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
撰稿者:企劃科/鄭乃華

子宮頸抹片檢查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