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營造健康生活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各位鄉親好朋友不免飯局團聚邀約,常常在美食當前,吃吃喝喝忘記節制,因為過度飲食、又加上活動量不足,年後看到腰圍及體重的數字後,懊悔不已………

    根據統計,過年期間平均體重增加1.7公斤之多,建議鄉親飲食要注意「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落實「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

    研究指出: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走路10分鐘),就可對身體健康產生顯著效益,建議鄉親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每週運動150分鐘,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能消耗多餘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密度組織、增強心肺功能及關節柔軟度,近一步雕塑健康體態~

    想要【健康】又【漂亮】的不二法門就是「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在2022新的一年,我們規劃了多場次的健走活動,邀請鄉親朋友、全家大小一起來安排健走、散步談心的行程,除了活動筋骨、放鬆壓力外,更能增加家庭凝聚力,度過春節假期的歡樂時光。

    祝福各位鄉親 ~2022年虎虎生風 規律運動、均衡飲食、活力健康~宜蘭健康好生活!

撰稿者:保健科/黃惠卿

111健走

111健走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