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2021愛滋病防治宣導「戰勝愛滋,分享愛 守護健康 從零開始」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本(110)年10月31日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人數累計42,065人,其中今年新增1,049人,較去年同期(1,190人)降幅 12 %。宜蘭縣累計愛滋感染者435人,今年1-11月新增17人;其中30-39歲8人佔47%,其次是20-29歲6人佔35%,皆因不安全性行為所致,顯見不安全性行為是感染愛滋病最主要的原因。

    衛生局防疫團隊長期投注心力於愛滋病防治推廣工作,更配合疾病管制署政策,提供多元化的愛滋防治策略,除了持續宣導落實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及預防性投藥等預防措施外,並提供更具隱私及便捷的篩檢管道,推動「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讓民眾可至自動服務機(宜蘭市惠登藥局、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礁溪鄉衛生所)、人工發放點(衛生局)或上網訂購後至鄰近的連鎖便利超商取得篩檢試劑。

    國內目前約12%感染者不知自身感染狀態,若民眾想要篩檢可以至衛生局、縣內12家衛生所及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預約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衛生局則有專人陪伴就醫,只要早期發現、接受治療,規律用藥抑制病毒量,就不會擴散傳染,有效控制疫情,生活品質與正常人無異。在此呼籲民眾應正視愛滋病防治,降低對感染者的歧視,齊步邁向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的三零願景。有關愛滋與性病防治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03-9356519愛滋防疫專線洽詢。

撰稿者:心防科/蔡美英

2021愛滋病防治宣導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