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另一種在地老化的選擇~冬山鄉衛生所社區長照機構日照中心

    冬山鄉105年底65歲以上人口數佔總人口數14.4%,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110年10月底則已佔總人口數17.65%。基於老年人口逐年增加,特於108年4月於冬山鄉衛生所3樓成立「宜蘭縣冬山鄉衛生所社區長照機構日照中心」,可提供24位失能、失智長者照護服務。日照中心藉由提供多元性課程,同時連結衛生所醫療、健康促進、A單位、輔具評估服務、營養推廣中心等各項服務,讓長者能在熟悉的社區在地老化,延緩長者功能退化及入住機構時間,給予長者及家庭照顧者獲得更多的支持及協助,進而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享受天倫之樂。

服務對象

設籍本縣且實際居住,經由本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照顧管理專員評估後,並具有以下身份者:

  1. 65歲以上失能老人。
  2. 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3. 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
  4. 失能身心障礙者。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國定假日及星期例假日休息。

服務內容

  1. 身體照顧服務。
  2. 日常生活照顧服務。
  3. 餐飲及營養服務。
  4. 健康促進服務。
  5. 心理支持服務。
  6. 家屬教育或諮詢服務。
  7. 交通接送服務。
  8. 社會參與服務。

收費標準

依據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進行收費,調整亦同,每月收費依實際收托天數及社區式交通接送趟次如實計價。

收費標準

活動辦理花絮 

活動辦理花絮

活動辦理花絮

撰稿者:冬山鄉衛生所/莊淑娟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