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掌握『333守則』擺脫中風危險

    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顯示,腦中風為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對國人健康衝擊甚鉅,且中風造成失能的後遺症,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民國105年全球人口有31%(約1,790萬人)死於心臟血管疾病,其中有85%是由於心臟疾病和中風引起的。世界中風組織也表示,腦中風的危險因子中除了年齡、性別、種族與家族史是無法改變外,九成的腦中風與高血壓、運動量不足、血脂異常、糖尿病及抽菸等危險因子有關。

    然而大部分的中風可以藉由健康生活型態及積極控制3高來預防,只要掌握以下『333』健康守則,就能夠減少腦中風急性發作的風險。並牢記中風口訣「FAST」(F:微笑、A:舉手、S:說你好、T:記錄時間趕快撥打119送醫),以掌握緊急治療時機,減少死亡與失能殘障的風險。

認識『333』健康守則:

部分資料來源引用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文字

(相關腦中風資訊可查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mqinfo/Content.aspx?List=1&Type=Stroke、全民健康基金會網站http://twhealth.org.tw/journalView.php?cat=36&sid=560&page=4)

撰稿者:醫政科/邱美玉

333守則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