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獲得糖尿病護理——如果不是現在,什麼時候?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為了紀念班廷醫師以及他的學生查爾斯於1921年發現胰島素之貢獻,以班廷醫生的生日11月14日訂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

    今年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主題是「獲得糖尿病護理—如果不是現在,什麼時候?」。而藍色圓圈標誌是糖尿病意識的全球象徵,它像徵著全球糖尿病社區的團結,以應對糖尿病的流行。為響應全國糖尿病日,本局除了於110年11月14日(星期日)當天,辦理「糖尿病用藥新知與運動營養治療」課程,提昇醫護人員糖尿病照護品質及臨床運用外;更邀請糖友們、糖友家人、衛生專業人員、以及關心健康議題的您~聯合起來提高對糖尿病的認識。無論是在11月14日之前還是之後,推廣藍圈活動參與在其中,以任何形式(穿著藍色衣服、佩戴藍色圓圈手環、別針或手鐲、藍色圓圈自拍照…等),並將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按讚並分享,您的參與—都是活動成功的關鍵喔~

    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在這個冗長的疾病過程,醫療人員的支持與協助是支撐病人與病共存的最重要力量。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並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持續的護理和支持來控制病情,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的不二法門。

撰稿者:保健科/陳雅雯

世界糖尿病日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