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代償墊付勁方便 購買輔具無障礙

    為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之照顧壓力、及民眾購買輔具或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的經濟負擔,宜蘭縣政府推出輔具「代償墊付」的制度,民眾只要持核定函到特約廠商購買輔具,僅需要負擔自付額的費用。政府補助的請領以及核銷程序都交給專業的輔具廠商一併處理,簡化補助申請核銷流程。

    長照所特約輔具廠商名冊下載:網頁搜尋「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https://ltc.ilshb.gov.tw/)>主題專區>輔具資源服務>宜蘭縣長照輔具、宜蘭縣身心障礙生活輔具、宜蘭縣身心障礙醫療輔具(依申請補助類別點選)

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8:00~12:00;13:00~17:00
電話:03-9320920傳真:03-9320902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41號。

撰稿者: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吳雲萱

代償墊付勁方便 購買輔具無障礙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