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高齡友善城市~銀髮防疫好生活

    因應疫情瞬息萬變,考量各社區C據點與文化健康站、樂齡學習中心、樂智據點等社區活動都需要經過申請核備才可以恢復課程,平常在家裡要如何讓長輩保持健康的身心靈呢?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建議,有以下四個小撇步:
撇步1、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疫情期間,銀髮族在家仍應維持正常作息,保持情緒穩定、維持充足睡眠。白天作息愈穩定,晚上所需入眠時間就愈短,睡眠效率、睡眠品質也都獲得改善,也可提升抵抗力。
撇步2、戶外快樂動
長者在佩戴好口罩遵守相關規定後,仍可以走出戶外且適度運動,以避免久坐少動;可和家人選擇在空氣流通的戶外活動健走,例如社區公園、學校操場等地方從事活動,以保持良好體力與並增強抵抗力。
撇步3、「三好一巧」聰明吃
長者飲食要建立在「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三好一巧新觀念,靈活運用「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口訣和手勢,加上適當處理食材,注意質地軟硬度,用食物好好照顧我們所愛的長輩,為他們的營養打好基礎。
撇步4、慢箋病患吃藥不間斷 少進醫院遠離感染風險
患有慢性病長者,若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使用視訊看診、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或善用「送藥到府」服務,避免前往醫療院所;若回診時則應減少停留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國民健康署也提醒:疫情期間有慢性疾病的長者還是要定期測量血壓、血糖,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

參考網站: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141&pid=12153
圖片: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307391/
撰稿者:保健科/曾尹宏

銀髮防疫好生活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