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保力達B、維士比等含酒精內服液是藥品 不是提神飲料喔!

    保力達B、維士比不是一般的提神飲料喔!因其成分含有生藥抽取液、咖啡因或綜合維生素及10%(v/v)酒精等成分,屬於藥事法規定的「指示用藥」,按照規定只能在領有販賣藥商許可執照的藥房或藥局販售。

    因保力達B與維士比含酒精,在工作前或工作中服用,可能會頭昏眼花,增加工作危險,所以提醒民眾服用後應避免開車及從事高危險性的作業,以避免發生意外。另外大量長期服用,不但會醉,而且傷肝傷身。如果有使用上的疑問應諮詢藥師或藥劑生依照產品上的標示正確使用,以確保安全。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保力達B與維士比是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使用的藥品,民眾若有購買上的需求,應到有藥事人員駐店管理的藥房或藥局等合法地點購買,不要自行在檳榔攤、雜貨店、小吃店等非合法販賣場所購買唷!同時衛生局呼籲,未領有藥商資格的店家業者切勿以身試法,違法販售這類藥品,依藥事法第92條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消費者如有用藥安全問題,歡迎電洽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
 
撰稿者:食藥科/徐淑華

保力達B、維士比等含酒精內服液是藥品 不是提神飲料喔!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