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我的青春,不惹「麻」煩

    近期各大媒體或是網路媒體報導中,發現青少年朋友們常在單純簡單的朋友聚會中,因好奇誤觸毒品,導致個人身體受到傷害外,間接在犯罪集團的威脅利誘下而犯下罪行。

    令人擔憂的是,新興毒品為躲避警察的追查及吸引青少年朋友的注意和好奇嘗試,其包裝精緻、新奇、客製化討好青少年朋友,如常見的咖啡包、奶茶包、果凍、餅乾、巧克力及郵票等等各種形式,令人防不勝防。

    於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藥物分級中,大麻為二級毒品,根據研究顯示,若是在青少年時期施用大麻,其腦部的發展容易受到影響,經常出現記憶障礙、智力下降、集中力變差等症狀;若長期使用大麻後突然停止,會出現易怒、煩躁、焦躁、失眠等戒斷症狀。

    世界好寬廣有許多有趣的事等著我們發覺及體驗 ,青春就應該浪費美好的事物上,別讓一時的好奇,誤觸毒品,造成終身遺憾!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毒品上的困擾,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反毒大本營 https://antidrug.moj.gov.tw/lp-26-1.html
撰稿者: 心防科/康嘉芬

毒品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