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家庭托顧服務篇

    家庭托顧係一種介於居家與社區照顧間的服務模式,由托顧家庭於日間協助照顧失能老人,目前每一托顧家庭收托不得超過4人,每日收托時間以10小時為原則,不超過12小時,如同保母在自己的家裡照顧幼兒一樣,我們將家裡的老人或身心障礙者送到照顧服務員的住所(托顧家庭)接受照顧,照顧服務員在照顧自己家人同時,可以在家創業穩定經濟收入,維持其家庭功能的完整性。本縣家庭托顧服務推動於原住民族地區,積極拓展於各原住民族地區域成立家庭托顧。

宜蘭縣有哪些地方在提供服務?

    本縣家庭托顧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站瀏覽。(https://ltc.ilshb.gov.tw/careservice/20/index/9)

誰可以申請家庭托顧服務?

    經日常生活活動功能(ADL)或工具性日常生活功能(IADL)評估,日常生活需要他人協助之失能者,符合長照2.0服務對象。

要如何申請呢?

    可撥打長照服務1966專線諮詢,或上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頁線上申請(https://ltc.ilshb.gov.tw/online),由照顧管理專員評估長照需要等級,2級以上即符合補助資格。

補助方式

    依民眾失能等級每月給付10,020至36,180元不等額度,使用照顧及專業服務,每日最高給付1,040元。(含民眾自付額)

撰稿者:長照所/高麗菁

1966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