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青少年毒品防制宣導

    常常會有家長反映,為什麼孩子到了青少年時期就變得難以管教、情緒起伏大,其實在青少年時期正面臨著身、心的重要轉變,邁入青春期賀爾蒙的變化影響著情緒行為穩定,以及在青少年時期,心理上從依賴的孩子轉變為獨立成人的自我認同與發展的階段改變,都讓青少年在此階段開始面臨著比以往更多的考驗。

    青少年使用毒品成因複雜,初次使用大多出自於好奇,其次則是受到同儕邀約,另研究發現,家庭過早讓青少年使用菸、酒、檳榔,或是家庭成員、同儕的毒品使用,都會增加青少年使用毒品的風險。

    如果擔心家中孩子疑似使用毒品,您可以先透過關心生活重心與社交狀況,並且觀察情緒行為與生活作息,避免用抓賊、懷疑的方式逼迫青少年認罪,如因為心急而撕破關係,反而會錯失了協助他們的機會。

    家人的陪伴與理解是孩子重要的支持,遠離毒品是家長與青少年需要一起學習的課題,若家中青少年有用毒疑慮,建議您可直接撥打毒防中心諮詢專線電話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我們會提供專業的服務。

撰寫者:心防科/陳思韵

青少年毒品防制宣導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