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購買包裝水多注意,喝得安心又健康

    近期水情拉警報,各水庫蓄水量紛創新低,民眾除了節約用水,亦增加了桶裝、瓶裝飲用水的購買量。

    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在處理前,應符合行政院環保署訂定之「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處理後也要符合衛生福利部訂定之「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微生物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均不得檢出)。另外,包/盛裝飲用水應於產品中明確標示「水源別」及「水源地點」。因此,民眾購買時要挑選有信譽的品牌,並確認包裝完整性、來源清楚標示,同時要注意有效期限及水質是否澄清無懸浮物。

    最後注意,喝水時若直接以口就瓶,口腔中的細菌會混入飲用水中,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水中的細菌會大量繁殖。因此飲用水一旦開封後應儘快喝完,並避免接觸瓶口,萬一喝不完,要立刻放在冰箱冷藏,避免細菌滋生,如此才能喝得安心、喝出健康。

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微生物檢驗項目 大腸桿菌群 糞便性鏈球菌 綠膿桿菌

陰性

1-1 1-2 1-3

陽性

2-1 2-2 2-3

參考資料:食品藥物管理署
撰稿者:檢驗稽查科 吳淑芬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