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守護世界終止結核-擴大推動潛伏結核感染治療

    宜蘭縣結核病防治團隊自106年起,針對高危險族群啟動「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治療計畫,計畫對象包含原鄉及長期照護機構之住民、以及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及腎臟病個案等,每年共計約檢查3,500人。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為達到在西元2035年消除結核目標,今(110)年仍持續辦理擴大推動潛伏結核感染治療,並將矯正機關列為擴大篩檢對象。截至目前宜蘭縣矯正機關已經篩檢完成約1,600人,並將針對陽性個案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治療(LTBI),目的是希望徹底防杜結核病發生,守護世界,終止結核。

    結核病是可預防、可治療的疾病,民眾要把握治療黃金時機,照顧自己健康,同時也保護身旁的人。潛伏結核感染者不具傳染力,請不要擔心;但為維護自身及親友的健康,若民眾被通知為結核病接觸者,請務必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防疫專線03-9357011洽詢。

撰稿者:疾管科/李淑寬

DM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