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銀髮族…您陷入誇大食品廣告陷阱了嗎?!

    「你曾經有看3C突然眼晴蒙霧嗎?你曾經眼睛乾澀頻頻揉眼睛嗎?飛蚊症、青光眼、白內障,只要吃OO產品就能解決……」、「趕緊買OO產品吃…心臟大、瓣膜鬆掉、心血不夠…都有效喔…」,許多年長者聽了廣告就掏錢購買,依據內政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331萬人,占總人口14.1%,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但銀髮長輩們容易輕信食品的誇大功效,花大錢買了許多的瓶瓶罐罐吃了之後,輕則毫無效果、重則延誤就醫,錯失治療黃金期,甚至危及生命。

    提醒大家,食品主要是提供人體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醫療效能,請切勿輕信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如果身體不舒服時,應尋求正規醫療管道就醫,並配合均衡飲食、適當的運動及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常保健康。

    衛生機關會持續努力,積極查緝違規廣告。另外,民眾也可以到食藥署「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網址: http://pmds.fda.gov.tw/illegalad/)、「食藥膨風廣告專區」(網址: http://www.fda.gov.tw/TC/news.aspx?cid=5085 ),查詢相關資訊,做為選購產品的參考。

撰稿者:食品藥物管理科/陳靜葳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