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防曬也能用「吃」的?!

    防曬也可以用「吃」的,是真的嗎?聽說有市面上有叫做防曬錠的產品,因為含有蕨類植物萃取物的成分,宣稱該成分具有能夠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損害等功能,所以具有防曬效果,但…這是真的嗎?!

    在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交界的台灣,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面對的課題,所以防曬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但因為多數產品是使用在皮膚上,還是會有些人覺得麻煩或者是不舒服,業者們因此就想出除了「擦」以外的防曬方式,推出用「吃」來防曬的產品。

    食藥署及衛生局提醒大家,防曬應依照個人的膚質、日曬反應、皮膚色澤、活動狀況及流汗情形來挑選適當的防曬產品,並適時另外以撐傘、戴帽、使用太陽眼鏡及穿著淡色長袖衣物等物理性防護(曬),也可以降低紫外線侵害皮膚的風險。

    有關「吃蕨類植物萃取物產品可防曬」的訊息,內容並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這些宣稱可以提供防曬保護力的口服產品,實際上幾乎沒有任何作用,因此不但沒有達到廣告中宣稱的好處,反而因此誤導民眾暴露於危險中,請大家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撰稿者:食品藥物管理科/陳靜葳
參考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防曬也能用「吃」的?!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