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速孅、腰瘦、瘦出自信…!!妳(你)輕信誇大食品廣告?!

    「孅氣飄飄不是夢、享瘦、跟小腹婆說掰掰、想要減重,不必再節食喔…」,
覺得自己體態肥胖的妳(你),是否曾有聽了這些誘人的廣告詞句就掏錢購買產品的經驗呢?!

    一直以來,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監控查獲的違規食品廣告中,始終以「減肥、瘦身」類商品居冠。但,食藥署早就提醒我們,食品主要是提供人體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減肥、瘦身或是醫療的功效,大家切勿輕信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以免只瘦荷包不瘦身!!若想減重,應尋求正規醫療管道就醫,並配合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才能常保健康。

    衛生機關還是會持續努力,積極查緝違規廣告。另外,大家若有相關疑慮,也可以到食藥署「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網址: http://pmds.fda.gov.tw/illegalad/)、「食藥膨風廣告專區」(網址: http://www.fda.gov.tw/TC/news.aspx?cid=5085 ),查詢相關資訊,做為選購產品的參考。
              
撰稿者:食品藥物管理科/陳靜葳
參考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