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我們相約抹片檢查 守護健康 保護自己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什麼?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一種簡單、快速而且無痛的檢查!透過採取子宮頸的細胞,能夠發現子宮頸是否感染、發炎,或有異常細胞、癌症發生的可能。

為什麼子宮頸抹片檢查很重要?

​    在台灣,子宮頸癌在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9位及死亡率第8位,每年約有1,400多人罹患子宮頸癌,且超過600位婦女因而喪失寶貴生命,是女性不能輕忽的疾病。

    子宮頸癌病程發展緩慢,從健康的子宮頸發展出原位癌大約需7年,從原位癌進展至第1期子宮頸癌約10年,且子宮頸癌前病變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症狀或疼痛,因此容易讓人輕忽它的威脅。而抹片檢查是找出子宮頸癌前病變的有力工具,透過檢查找出癌前病變並及早接受治療,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

    俗話說「有做有保庇」,只要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治療,必能遠離子宮頸癌!如果檢查結果為異常,大部分只需要簡單的門診手術即可治癒;即使經切片診斷為癌症時,也不要太擔心,目前醫學進步,早期子宮頸癌的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以上!

    顧健康別再猶豫了!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快來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目前政府補助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有些女性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已經停經、很少或很久未有性行為,就忽略或自認不需要接受抹片檢查。但身體是不會自己發出警訊的,需要透過定期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千萬別輕忽子宮頸癌的威脅喔!

    所以,符合篩檢資格的您,相約媽媽或女性好友,帶著健保卡跟輕鬆愉悅的心,一起到有提供抹片檢查的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做篩檢吧!

    可上本局網站查詢本縣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之醫療院所,網址:https://www.ilshb.gov.tw/index.php?catid=14&fieldid=2&cid=9&id=77&action=view

撰稿者:企劃科/鄭乃華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文字、圖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4357

hpv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