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巷弄長照站篇

    長照2.0中特別強調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於各鄉鎮設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複合型服務中心(B)」-「巷弄長照站(C)」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建構綿密的照顧資源網絡,提供民眾整合、彈性,且具近便性的照顧服務。

    巷弄長照站(C)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具有量能之單位可再增加提供喘息服務(臨時托顧)。藉由專業人員提供的身心機能活化、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方案與社會參與等活動議題,並運用部份志工人力協助共同照護,除讓長者增加社會互動機會,更可積極預防失能、延緩失智症狀惡化,提升生活品質及獨立生活之能力,使其安心終老,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本縣目前有131家巷弄長照站(C),遍布各鄉鎮市村里,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站瀏覽(https://ltc.ilshb.gov.tw/subject/15/view/55)。如有長期照顧需求,可就近洽本縣各鄉鎮市衛生所或撥打1966長照專線諮詢。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巷弄長照站篇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