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金鷹扶輪獻愛心,社區服務車巡迴

    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附設宜蘭縣私立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於108年開始提供失能個案居家服務,嘉惠許多家庭。隨著宜蘭多雨及冬季氣溫屢創新低,使居家服務員在前往服務的路途上困難重重,縣長林姿妙在瞭解單位的困境後,積極聯繫各單位,在大家持續努力下,終於讓事件有了曙光,因此特別安排在2月8號舉辦台北市金鷹扶輪社捐贈「社區居家服務巡迴車」典禮,讓居服員可以開著這輛巡迴車穿梭在雨季與寒流的鄉間小路及山林中,為服務對象送上日常生活、備餐及陪伴等照顧服務。

    本縣共有23間居家服務提供單位,109年共服務3,362人,服務量能達30萬8,143人次,長照服務需求持續成長;也因此需要在照顧服務上,提供失能者可在家獲得適合的照顧。「社區居家服務巡迴車」啟用典禮由台北市金鷹扶輪社全體會員及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的長輩們參加,一起在呂若瑟神父灑聖水祈福儀式中迎接這輛嶄新的社區服務巡迴車,加入長照中心外展服務的行列。

    縣長林姿妙對於老人照顧工作的推動,一向不遺餘力,積極推廣到每一戶家庭,讓縣民享有實質且有感的長期照顧服務,使失能長輩可以在社區獲得適合的照顧,分擔照顧者的壓力,讓縣內的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

撰稿者:長照所 / 鄧忠豪

1.捐車儀式

長輩們的太鼓表演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