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篇

    長照2.0中特別強調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並規劃推動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於各鄉鎮設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複合型服務中心(B)」-「巷弄長照站(C)」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建構綿密的照顧資源網絡,提供民眾整合、彈性,且具近便性的照顧服務。

    民眾在申請長照服務後,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個管員會定期電訪關心,並追蹤服務單位的服務品質。透過佈建綿密的長照服務資源,提供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提供民眾預防失能及在地老化、即時、便利的社區照顧,提升生活品質及獨立生活之能力,使其安心終老,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宜蘭縣有哪些地方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

    本縣目前有34家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遍布各鄉鎮市,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站瀏覽。(https://ltc.ilshb.gov.tw/subject/15/view/8)

誰可以申請長照服務(需經過失能等級評估)?
    1. 65歲以上老人
    2. 55-64歲原住民
    3.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
    4. 50歲以上之失智症者

要如何申請呢?

    可撥打長照服務1966專線諮詢,或上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頁線上申請(https://ltc.ilshb.gov.tw/online),由照顧管理專員評估長照需要等級。

撰稿者: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簡庭筠

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篇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長照專區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