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多運動、多蔬果、多健康、宜蘭健康好生活!

    轉眼間春節連續假期又將來臨,與親友團聚時,吃吃喝喝忘記節制,過度飲食又加上活動量少,年後常被自己的腰圍及體重數字驚嚇後,懊惱不已………

    根據統計,民眾在過年期間體重平均會增加1.7公斤之多,建議鄉親平時的飲食內容應力行「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並落實「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注意避免因攝取含精緻糖及油炸、高脂食物,攝取熱量大於身體代謝的熱量,而轉為脂肪囤積於體內。

    據研究報告指出: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走路10分鐘),就可對身體健康產生顯著改善,所以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比進行3分鐘的運動熱度來得有實質效益!建議每週運動達150分鐘,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這樣就能消耗多餘的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密度組織、增強心肺功能及關節柔軟度,雕塑健康的體態。

    想享受【健康】、【漂亮】的不二法門就是「多運動、多蔬果」!2021新的一年,衛生局規劃了多場次健康健走活動,邀請鄉親朋友、全家大小安排健走、散步談心的行程,除了活動筋骨、放鬆壓力外,也能增加家庭凝聚力,一起度過假期的歡樂時光。祝福各位鄉親  2021牛轉乾坤  多運動、多蔬果、多健康、宜蘭健康好生活!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撰稿者: 保健科/黃惠卿

圖一、每日需要多少熱量參考表

圖一、每日需要多少熱量參考表

圖二、我的餐盤海報

圖二、我的餐盤海報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