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傳世扶輪偏鄉傳愛,守護民眾健康逗陣來

    三星鄉人口老化為全宜蘭縣之冠,65歲以上長者比率高達20.45%。由於人口老化與慢性疾病的好發率成正比,為早期發現疾病,早期追蹤與治療,因此,每年年初衛生所會規劃一系列的社區健康篩檢活動,透過就近與便民的服務,提升民眾參加健康篩檢的意願。

    三星鄉第一場的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於今(110)年1月9日上午7時至10時,在三星國小體育館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三星鄉衛生所除了提供各項免費成人健檢與癌症篩檢服務,也首次與台北傳世扶輪社3481地區合作,共同辦理免費義診及健康專題講座。本次義診的醫療群,是由多位在台北執業的專業醫師群所組成,義診內容特別挑選三星鄉欠缺的醫療資源:眼科與皮膚科,健康講座範圍囊括皮膚科、眼科、身心科、家醫科和傷口照護等,分別由不同科別的專業醫師為民眾宣導健康概念,現場吸引了近百位民眾熱情的參與。

    在這次的活動上台北傳世扶輪社除了支援人力外,社長陳昱璁也代表該社捐贈隧道式血壓計及微電腦液晶視力檢查儀各1部給三星鄉社區衛生促進會,由理事長李偉宏代表接受,希望透過衛生促進會及衛生所積極為三星鄉民健康促進的深耕及努力,可以將他們的愛心及照顧弱勢民眾的理念,繼續延續至三星鄉的每個角落,以公私協力模式共創三贏局面。

撰稿者:三星鄉衛生所/吳琪華

台北傳世扶輪社醫師義診

台北傳世扶輪社醫師義診

台北傳世扶輪社捐贈醫療儀器

台北傳世扶輪社捐贈醫療儀器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