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長照服務人力-績優照顧服務員頒獎紀實

     照顧服務員為提供長期照顧直接服務的主要人力,宜蘭縣每年培育約200至250位照顧服務員,但培訓後真正進入職場的只有50到60人。為了感謝照顧服務員的貢獻,並喚起社會大眾對照顧服務員的尊重,縣府每年都會盛大舉辦績優照顧服務員表揚大會。

    本次表揚大會於109年12月26日假文化局2樓演講廳舉行,228個位子座無虛席。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參與人員需全程配戴口罩,但卻也掩藏不住雀躍的神情。會中國際扶輪社因實踐企業責任而長期關心弱勢族群,也捐助120萬做為補助本縣弱勢族群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預計培訓100位弱勢家庭,其中有60位將保留給原鄉的在地人。在縣長與長官勉勵下,由縣長、衛生局局長、扶輪社總監、照顧服務員代表等共同啟動此計畫。

    此次共表揚績優機構35家及績優照顧服務員55位,在現場也同時展出8家自立支援推廣優秀機構之成果,作為各機構、照顧服務員及長照需求者家屬對照顧理念及模式更深的省思與學習。這55位績優照顧服務員可是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值得一提的是,有10位男性參加評選,也表示照顧服務員不再是女性的專屬工作。在瑪利亞服務20年的黃小姐表示很慶幸自己是一個照服員,因為工作中充滿了情感,能參與別人的生命故事,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年僅23歲仍充滿稚氣的周先生表示,他將努力學習,持續發芽最後成長成為庇蔭長輩的長照大樹。

    縣長對於照顧機構及照顧服務員表達衷心的感謝,也謝謝國際扶輪社對宜蘭縣長照工作之支持,期待藉其投入,鼓勵更多企業一起為長照服務努力;同時也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使民眾對長期照顧服務更加認識,對照顧服務員工作更尊重及理解,也提升民眾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意願,使更多家庭願意使用長期照顧服務,並提升家中長照需求者良好照顧品質,也減少家庭的照顧壓力。縣長再次強調銀髮照護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完善照護體系需仰賴民間力量共同投入一起努力,也期待有更多青年人投入長照服務,打造青銀共榮之希望城市,讓宜蘭縣長者健康、快樂的好好慢老。

撰稿者:長照所/吳聖芝

縣長頒獎

縣長頒獎

扶輪社捐贈活動

扶輪社捐贈活動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