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迷失手鍊及幸福Q一下布標:幫助心智障礙者不迷失

    心智障礙者或中後期的失智症者容易失去辨識方向及認路的能力,即使在住家附近也有可能發生走失的情形,本縣亦不時出現心智障礙者走失需協尋的消息。為協助走失的心智障礙者順利返回家中,本縣免費提供「迷失手鍊」及「幸福Q一下布標」。

    凡設籍本縣或實際居住於本縣者,並領有第一類(智能障礙、失智症或精神障礙…)之身心障礙證明或相關資料足資認定有認知表達障礙或走失之虞者(如:醫師診斷證明書、走失報案單、藥單…等)即可申請。申請方式請洽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或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聯絡電話:03-9359990分機3110。

    迷失手鍊係由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義務協助,由急診室人員提供 24 小時緊急聯繫服務,當民眾發現配戴手鍊者具服務需求時,可聯繫通報電話03-9562830,由值班人員查明後協助聯繫家屬。

    幸福Q一下布標則係提供印有身分識別QR code 之布標籤,供家屬縫製於申請者常用之衣物上,當民眾發現迷途者時,可使用智慧型手機掃描 QR code 條碼,即可顯示相關聯絡資訊,協助聯繫家屬。

撰稿者: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林熙唐

迷失手鍊

迷失手鍊

幸福Q一下布標

幸福Q一下布標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