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秋冬防疫專案 加強宣導並稽查進入八大類場所時應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2月1日起宣布啟動的「秋冬防疫專案」,至今已實施2週。為再次強化民眾了解出入八大類場所戴口罩的重要性,衛生局徐迺維局長16日親自帶領衛生局所同仁、志工在警察局宜蘭分局林建良分局長及員警的陪同下至宜蘭火車站,大賣場、零售商(超商)、銀行、診所、藥局、旅社、百貨公司等八大類室內場所進行稽查。經查民眾都相當配合佩戴口罩,少數未配戴口罩者,經勸導後也都能將口罩戴上,再進入該室內場所。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呼籲,八大類室內場所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等,因不易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會近距離接觸不認識的人(不特定對象),具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活動的民眾務必佩戴口罩。而這些場所或活動之業者及負責管理人員應於場所明顯處,張貼戴口罩之防疫措施公告;對於未佩戴口罩之民眾則應主動提醒、勸導,倘經勸導而仍不戴口罩者,應拒絕其進入該場所。如在該等場域內發現有未佩戴口罩者,且經勸導而仍不聽者,可提供相關事證資訊予衛生局,衛生局經查證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如在過程中引發爭執,疑似違反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者,業者應報警處理。

    另外,也提醒民眾日常時應落實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以及減少觸摸眼鼻口的生活習慣,也請儘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相關資訊(含相關裁罰作業程序)可逕自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https://www. ilshb.gov.tw)或撥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撰稿者:疾管科/林菊

秋冬防疫專案 加強宣導 秋冬防疫專案 加強宣導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