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代償機制,「輔具」補助勁方便

    宜蘭縣的失能長者和失能身心障礙者,已達1萬7千多人,潛在長照需求人數年年成長,本縣今年度所提供的各項輔具服務,也突破1萬2千人次,其中申請補助購買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之民眾計有5,500人次。

    使用「輔具」照顧家中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除了提升使用者生活參與度,也得以大大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但輔具售價依功能及材質大有不同,為減輕購買輔具帶來的經濟負擔,簡化補助申請核銷流程,本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特別與縣內符合資格,且願意配合本縣輔具補助請領規定的廠商簽訂特約,協助民眾購置輔具或提供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

    縣內使用長照服務之長者或戶籍地設籍本縣的身心障礙者,經申請並取得本縣核發的輔具「核定結果通知書」及相關應備文件(如:評估報告書)之後,於6個月效期內,可至本縣特約廠商選購輔具;只要付補助差額,即可將輔具帶回家,由特約廠商辦理核銷,免自辦,也為您加快取得輔具的速度,滿足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縣內有這麼好的資源,鼓勵您多加利用喔!

    長照所特約輔具廠商名冊下載:網頁搜尋「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https://ltc.ilshb.gov.tw/)>主題專區>輔具資源服務>宜蘭縣長照輔具、宜蘭縣身心障礙生活輔具、宜蘭縣身心障礙醫療輔具(依申請補助類別點選)

撰稿者:長照所/鄧韻辰

代償機制,「輔具」補助勁方便

代償機制,「輔具」補助勁方便2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