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日間照顧服務篇

    日間照顧中心是長輩在社區中的第二個家,白天由交通車接送到中心,接受由社工、護理師以及照服員等專業工作人員提供生活照顧、營養餐飲、文康休閒活動以及健康促進等服務,並與其他長輩開心交流、互動,晚上再由交通車接送返家,享受家人的溫情關懷,除了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外,也提升長輩與家人的生活品質。

宜蘭縣有哪些地方在提供服務?

    本縣目前有27家日間照顧服務單位(含2家小規模多機能),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站瀏覽。(https://ltc.ilshb.gov.tw/subject/15/index/8)

誰可以申請日間照顧服務?

  1. 65歲以上老人
  2. 55-64歲原住民
  3.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
  4. 50歲以上之失智症者

要如何申請呢?

    可撥打長照服務1966專線諮詢,或上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網頁線上申請(https://ltc.ilshb.gov.tw/online),由照顧管理專員評估長照需要等級,2級以上即符合補助資格。

補助方式

    依民眾失能等級每月給付1萬20元至3萬6,180元不等額度,使用照顧及專業服務,每日最高給付1,285元。(含民眾自付額)

撰稿者: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黃思堯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