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宜蘭防疫英雄與嬰幼兒共乘媽祖列車

    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延燒,但國內疫情感染風險相較之下趨緩,都要感謝所有防疫第一線及幕後人員的付出,我們才得以身處於安全的環境中,然而,在我們宜蘭縣年度重要宗教盛事-蘭陽媽祖文化節,特別協調台灣鐵路局加開蒸汽火車專列,邀請縣內所有參與防疫的社區醫師、藥師、志工及各類防疫幕後人員搭乘蒸汽火車遶境,共同祈求媽祖保祐縣民身體安康、防疫工作順遂。

    自疫情開始至今,我們提供近四千名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安心防疫包,皆由精神復健機構學員協助整理打包;此次媽祖盛會,我們也邀請這群幕後英雄共襄盛舉;並且趁著難得的機會,工作人員也帶著孩子與學員們一同搭乘火車。列車中年紀最小的乘客是四個月的小嬰兒,嬰兒母親陳佩吟說:懷孕期間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的混沌不明,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讓她可以安心產檢、順利安全生下健康的小朋友。同時身為衛生局心理師的她也提醒,防疫期間,孕媽咪仍需記得定期回診產檢,多注意身心狀況,若有需要可洽詢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協助。

    衛生局提醒大家,若您或身邊的親友有心理困擾時,可以撥打下列電話尋求相關服務:衛生福利部24小時安心專線:1925、宜蘭縣政府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9367885。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陳庭羽

1925依舊愛我

宜蘭防疫英雄與嬰幼兒共乘媽祖列車1

宜蘭防疫英雄與嬰幼兒共乘媽祖列車2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