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108年衛生業務考核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5項獎項殊榮

    衛生局長年致力於公共衛生業務之推動,108年經衛生福利部評定,於衛教宣導類、保健類、檢驗類、防疫類四大類,共榮獲15項獎項殊榮;在衛教宣導類-衛生教育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保健類-保健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檢驗類-檢驗業務綜合考評榮獲表現優異獎,防疫類-防疫業務綜合考評榮獲優等獎。

    經衛福部對各縣市前一年的執行績效進行評比,在保健類方面,乳癌篩檢1萬5,541人,目標完成率143.02%,分組及全國排名皆為第一名,而且及時找出乳癌78人;宜蘭縣運動盛行率(規律運動人口比率)與前一年相較增加6.5%,進步幅度為分組最高,且為唯一獲得滿分的縣市;檢驗業務類方面,宜蘭縣檢驗技術是唯一連續11年獲得肯定的縣市,強化食安等檢驗量能,且衛生局實驗室更是宜蘭縣唯一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雙重認證的單位,檢驗品質符合國際標準規範;另在防疫業務部分,流感疫苗各類別重點接種群族(例如老人、幼兒高風險對象),接種完成率均優於其他縣市。

    衛生局為強化中央與地方衛生政策之連貫性及確保執行成效,除了協助鄉鎮市基層醫療院所利用有限的資源,將既定之衛生業務發揮最大效益,加強服務資源布建外,尚須扮演橫向溝通協調並建立良好之夥伴關係,達成為縣民健康把關之任務。

    此次成績除了衛生局所同仁共同努力外,也因為有縣府及醫療團隊、12鄉鎮市社區衛生促進會與保健志工夥伴協力合作,共同為縣民健康把關,為縣民打造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拚出宜蘭好健康的願景。

撰稿者:企劃科/林蔚良

108年衛生業務考核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5項獎項殊榮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