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動吃動吃新生活運動-預防糖尿病、健康「友」您與眾不同

    「身寬體胖」形容一個人輕鬆舒適的身心狀態,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運動量低卻又經常外食,造成身體肥胖,檢查指標異常,不自覺就屬於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族群。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2020年世界糖尿病日 的主題是“護理和糖尿病”, 隨著世界範圍內糖尿病患者人數的不斷增加,護士通常是與人互動的第一位,因此,在治療的服務品質中,護士和其他衛生專業人員的支持與影響也變得越來越重要。糖尿病目前雖然還是一種不能根治的疾病,但只要依循醫護人員的指導,適當的維持運動及控制飲食,血糖便可以控制在理想標準,糖友們做好預防及延緩併發症發生,仍能正常工作及擁有愉快的生活。

    為響應全國糖尿病日,喚起鄉親朋友們對糖尿病危害的關注,本局於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7時30分於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辦理「動吃動吃新生活」健走活動,鼓勵大家揪團同樂享健康,並邀請您和我們一起戶外踏青健走去!一起養成良好(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的健康生活習慣。龍潭湖是宜蘭平地湖泊,有湖光山色盛名之稱,三面環山,山頭還可俯瞰平原,相當壯觀,青翠遼闊的草皮還有親子的遊樂設施,不論平日假日都是人潮眾多,為避免人車爭道,縣府爭取經費興建環湖木棧道,木棧道臨水而建,漫步其中宛如水上漂,湖面微風徐徐吹著,暢快愜意。

   來吧!您只要穿著吸汗休閒服裝加上一雙舒適的運動鞋,以最簡易的溫和運動及輕鬆的心情來參加喔~

撰稿者:保健科/陳雅雯

動吃動吃新生活運動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