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接種HPV疫苗、守護你我的健康

    政府自107年12月開始補助全國國中女學生,免費接種公費(二價)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本局與教育處合作至29所公私立國中,辦理校園衛教及提供校園接種服務。目前本縣已完成106及107學年國一女學生之完整接種劑次,接種涵蓋率平均達85.21%,108學年國一女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涵蓋率更高達89.88%!第2劑已於9月開始,陸續安排至校園提供接種服務。

HPV與子宮頸癌的關係

    HPV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女性一生中約有5-7成機會感染HPV,子宮頸的細胞因感染高危險型HPV病毒,長期受到刺激而發生一連串的變化,正常健康的子宮頸細胞會因此而變得異常增生,加上免疫力低落,就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

HPV疫苗可以預防子宮頸癌

    HPV疫苗為不活化疫苗,可誘發人體免疫反應產生抗體,至少可預防7成子宮頸癌發生的機會。目前市面上政府核准的HPV疫苗有3種(包含二價、四價及九價),不論施打哪一種疫苗,皆可預防最重要的第16型及第18型引起的子宮頸癌,保護力約10年。

預防子宮頸癌,三道防護不能少

  1. 安全性行為:性行為中全程使用保險套。
  2. 接種HPV疫苗:政府自107年12月開始,全面補助國中女學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3. 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目前政府補助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做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若是未滿30歲,但已有性行為3年以上的年輕女性,可考慮選擇自費檢查,以確保健康。

資料來源引用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文字
撰稿者:企劃科/林麗娟

接種HPV疫苗、守護你我的健康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