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今年度最後一場次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活動,8月22日圓滿達成!

    宜蘭青年縣民專屬的「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8月22日溪北場次在縣政府圓滿達成,共有1,216位青年接受篩檢。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重視健康,30至39歲年輕人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活動,可以及早發現健康問題、及早治療。現今少子化社會,生活品質提升,青年朋友更須注重健康、善盡社會責任及家庭照護,為健康把關也把健康排在第一位,是非常重要的。

    宜蘭縣政府提早10年照護青年人的健康,提供30至39歲的縣民3年1次免費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篩檢項目包括身體理學;危險因素評估;血液;尿液;胸部X光檢查及2大癌症篩檢(子宮頸癌、口腔癌),今年本縣還與心律醫學會合作,特別新增了「心電圖快速篩檢」項目,可以篩檢出心房顫動,並進一步防治腦中風,篩檢項目高達42項。

    這項專屬宜蘭青年的健康服務,從103到108年已有16,448位本縣縣民接受篩檢服務,篩檢結果較多的異常還是在身體質量指數(BMI)、腰圍、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糖等項目,顯示青年族群已有肥胖、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傾向。

    參與篩檢的青年朋友,後續待檢查結果報告產出後,至戶籍所在地衛生所領取報告,倘若檢查項目有異常,則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提供專業上建議或進行後續轉介。

撰稿者:企劃科 郭姿瑩

篩檢活動現場,醫師仔細為民眾身體評估(檢查時民眾暫取下口罩,檢查後再戴上!)

篩檢活動現場,醫師仔細為民眾身體評估(檢查時民眾暫取下口罩,檢查後再戴上!)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