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認識藥癮治療

    毒品氾濫是台灣社會日益嚴重的問題,藥癮已被證實為是一種腦部功能失調的疾病,會影響個人認知功能與行為表現,且伴隨慢性及復發性病程,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吸毒成癮是嚴重的健康問題,對藥癮者提供好的治療及處遇,可協助個案減少並停止施用毒品,進而重返正常生活型態。

    國內除了針對海洛因等鴉片類物質成癮提供替代治療,對於其他非鴉片類的成癮,也有完整的門診及心理治療服務。目前宜蘭縣境內有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海天醫療社團法人海天醫院、宜蘭員山醫療財團法人宜蘭員山醫院等7家醫院為指定藥癮戒治醫院。藥癮就像慢性病治療,讓我們用愛、專業、關懷陪伴您,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物成癮的困擾,可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親至本中心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行政大樓(宜蘭市女中路二段287號 )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認識藥癮治療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賴妙柔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