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戰疫尚未成功 防疫仍需緊張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全球76億人口改變生活習慣、經濟貿易型態等變化。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在疫情還沒完全消除前,請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規範的要求事項,也就是要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如不能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另外民眾進入電梯、酒店、KTV、電影院、補習班及K書中心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就一定要佩戴口罩。除此之外,還要請大家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落實實名制等措施,並且融入日常生活的習慣中,以避免傳染病的傳播及發生,讓我們一起來維護宜蘭的安全!

    另外,也請營業場所落實體溫量測及實名(聯)制等措施;面對非特定民眾之第一線服務人員務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漫長暑假假期,國人旅遊機會增加,民眾出遊、參加聚會除了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也請配合營業場所執行體溫量測、實聯制等措施;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衛生局長徐迺維再次提醒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並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戰疫尚未成功  防疫仍需緊張1

戰疫尚未成功  防疫仍需緊張2

撰稿者:疾管科 林菊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