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宜蘭縣頭城鎮衛生所附設社區長照機構揭牌

    宜蘭縣頭城鎮衛生所附設社區長照機構今(16)日舉辦揭牌典禮,成為宜蘭縣公衛體系所開辦的第三家日照中心。林姿妙縣長致詞時表示,宜蘭縣將持續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希望將來能讓宜蘭的長輩們,都能就近在自己熟悉的鄉鎮內,使用到最完整的長照需求服務。

    頭城鎮衛生所附設社區長照機構為繼去(108)年冬山鄉衛生所社區長照機構日照中心設立後,宜蘭縣公衛體系所開辦的第三家日照中心。中央政府於106年頒布長期照顧服務法,在衛生福利部經費補助及宜蘭縣政府長照政策的推展下,宜蘭縣各鄉鎮日間照顧中心即陸續開辦,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培植地方長照機構,建置多元長照資源,提昇頭城地區長照量能,規劃由頭城鎮衛生所成立宜蘭縣溪北地區透過公衛體系開辦的第一家日照中心。

    頭城鎮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鎮總人口數18.02%,屬於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鄉鎮,長照需求的總人口數約1,136人,為了落實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在地安養」的精神,頭城鎮衛生所日照中心可提供24位之失能及失智長輩照顧服務,除提供人性化及多元化的課程外,同時注重提昇復能及認知活動;透過衛生所物理治療師復能諮詢及衛教,讓長輩能夠恢復自我照顧能力。未來將進一步整合所內醫療服務、健康促進、A單位個案管理、輔具服務據點、藥事服務及營養評估等資源,讓長輩能就近在自己熟悉的鄉鎮內,使用到最完整的長照需求服務。

    宜蘭縣將持續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照政策,為長照資源不足地區佈建完整的長期照顧體系,結合衛生所公衛體系的醫療及預防保健,確保縣內多元且普及的照顧品質,以保障長輩與照顧者的尊嚴及權益。

縣長關心長輩的健康促進活動

撰稿者:頭城衛生所 陳麗秋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