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廣告太誇張?衛生局教您免緊張!!

    我們有時會聽到一些朋友,或是街坊鄰居說,家裡的長輩,喜歡「秘密購物」,在各種媒體密集又誘人的廣告攻勢下,他們有些從電台買,有些從電視買,現在更先進,滑滑手指,這裡點一下,那裡點兩下,直接從手機下單,又快又準;但為什麼說是祕密購物呢?其實,就是不想讓子女們知道他們買了什麼產品,因為這些長輩們通常買回來的是一堆不見得對健康有實質幫助,可是價錢又不太便宜的食品或藥品,如何能減少這些不必要的「秘密購物」,讓長輩們少花一些冤枉錢,又能兼顧到健康呢?!

    隨著資訊的快速發展,各種銷售通路購物快速又便利,但往往因為廣告誇大不實而衍生的消費糾紛或健康問題也屢見不鮮。我們都知道,不正確的用藥或購物觀念,有時候會造成身體上的危害,而食品或藥品常見的誇大不實廣告內容,多為宣稱:豐胸、壯陽、瘦身、減重..等效果,針對銀髮族,在媒體經常看到:降血脂、降血壓、補骨、健膝、防止視神經退化、挽救骨質變空…等效果;還有,近日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商機,部分產品更宣稱可以「防疫」。

    衛生局提醒,購買產品前,注意以下小撇步,可以為您省下荷包,又能留住健康:生病一定要先就醫,謹慎判斷再決定,來路不明不亂買,網路誇大廣告 選購前停看聽,藥品使用應詢問醫師或藥師,用藥會更有保障。您若是看了廣告或標示宣稱就購買,可能發現,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其次,部分產品更藉由誇大宣稱,因而價格昂貴,購買的民眾也就成了冤大頭,得不償失。因此,一個正確的觀念,勝過無數的誘惑,為您省下金錢,留住健康。


注意廣告不實

撰稿者:食藥科 陳靜葳
圖片資料來源:pixabay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