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恢復關懷據點活動 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

    宜蘭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5月15日起恢復健康促進課程(上課時間因疫情關係原縮短1小時,現恢復3小時),之前3月26日起為因應疫情,縮短所有健康促進課程,並暫停集會活動,長達50天。縣長林姿妙表示,全縣11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持續提供健康促進、餐飲服務、關懷訪視和電話問安等服務,一直受到社區長輩熱烈歡迎;考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趨穩,將恢復社區相關活動課程,例如桌遊、室內運動等,鼓勵社區長者維持運動習慣。

    對於,原有餐飲服務及長青食堂則仍維持提供取餐、送餐等方式替代,並持續進行關懷及電話問安服務,讓長輩及家人可以安心,服務不中斷。

    由於近期無本土確診病例,許多長輩都相當期待恢復原來的課程時段,惟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及輕忽,全民需要共同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

    「防疫新生活運動」重點在於保持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業者亦可運用隔板將座位隔開,或採取梅花座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出、入口及場所內提供乾(濕)洗手用品或設備;並採取實名制,以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的消毒。此外,民眾出入公共場所,無論室內室外,皆要量體溫,隨時保持手部清潔;如果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則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疫情完全解除前,請民眾及業者都能遵循防疫新生活運動各項的指引,這樣我們的社區就能夠持續降低傳染的風險。

    縣長林姿妙感謝防疫期間縣民的支持與體諒,以及各領域工作人員的努力與付出,在疫情完全結束前可以輕鬆,但不能放鬆。因此她呼籲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各項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別人。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撰稿者:疾管科 林淑姿

縣府將逐步恢復關懷據點活動

社交距離與口罩指南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