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癌症篩檢我看重,〝首〞護健康,專〝鼠〞好禮送給您

    癌症自民國71年起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1位,且發生人數也因國人的壽命延長而逐年增加。經研究證實,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已發展出有效的篩檢工具,並已納入預防保健-健康檢查項目,提供民眾免費癌症篩檢服務。

    為鼓勵本縣首篩族群啟動並落實定期接受癌症篩檢,衛生局今(109)年特辦理「癌症篩檢我看重,〝首〞護健康,專〝鼠〞好禮送給您」活動,針對居住在本縣首次符合糞便潛血檢查(50歲)民眾、首次符合乳房攝影檢查(45歲)及6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檢查(36至44歲)的婦女,寄送溫馨生日卡片,於生日當月完成該項癌症篩檢項目,即可持生日卡片至指定場所領取健康生日禮(臺灣茶摳手工潤膚皂禮盒)1份。

    目前政府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歲或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婦女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50-74歲民眾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即可接受免費癌症篩檢服務。

    除定期健康檢查外,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加工肉品及高油脂食物)、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致癌物質(菸檳酒)等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降低罹癌的風險。收到生日卡片的您,請趕快至12鄉鎮市衛生所或是醫療院所完成篩檢,領取專屬您的生日好禮,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相關癌症篩檢醫療院所請逕至本局網站查詢https://www.ilshb.gov.tw/,或洽衛生局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3)935-2722。

    愛自己、也愛家人,「愛」·請三四五,癌症篩檢宣導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ykBqePnEY&feature=youtu.be

撰稿者:企劃科 林怡萱

癌症篩檢我看重,〝首〞護健康,專〝鼠〞好禮送給您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