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中央與地方召開視訊防疫會議 林姿妙盼中央協助共同守護縣民

    1月31日上午10時,行政院透過視訊與全國各縣市民政及衛政單位召開「地方政府民政衛政防疫會議」,縣長林姿妙率領衛生局及民政處與會,並向會議主持人陳其邁副院長爭取各項防疫物資,盼中央協助地方共同守護縣民健康。

    會中,林縣長除了向中央爭取縣內相關單位(如醫院)配合本次防疫的經費補助外,同時反映這兩天很多民眾還買不到口罩,宜蘭的交通及旅宿業者也有第一線服務人員所需的口罩來源問題,建請中央協助解決。

    此外,由於目前口罩由中央統一控管,她也建議調整藥局及醫療材料行等通路的分配比例,因為在非都會地區,超商、藥妝店及大型賣場的分布遠不及藥局等醫療通路普及,如此一來,縣市衛生局才能依照人口比例及城鄉差距做調整,更能有效的滿足民眾需求。

    而各級學校開學在即,縣府教育處已進行相關整備並盤點需求。以宜蘭縣所屬國中小(包含幼兒園)學4萬4千名學生計算,目前提供學生急用的口罩,數量還有學生數量的1倍多,但為避免後續口罩不足,也已經請中央協助提供更多的兒童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以確保學童安全。

    林縣長在會後也立即責成各單位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措施,同時協助宣導口罩調配政策,全力守護縣民健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國截至109年1月30日計有9位確診個案,本縣通報疑似個案20名,其中18名已排除,1名初驗陰性,另1名等待檢驗報告中,截至1月30日止縣內無確診個案。

    林縣長再次呼籲,民眾應保持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良好衛生習慣、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目前全國口罩均已由中央統一調度,其中民生需求口罩部分由超商、藥妝店、藥局、醫材等通路提供,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中央亦已律定統一價格,請民眾不必恐慌、囤貨。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到醫療院所就醫,並第一時間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院所即時安排看診。

    衛生局提醒,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中央與地方召開視訊防疫會議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