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2月8日開打 65歲長者和學齡前幼兒熱烈響應!

    今(108)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於12月8日開打,開打日雖然適逢週日,為使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能及早獲得流感抵抗力,本縣各鄉鎮市計33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同步開設門診提供接種服務,許多長輩一早就前往合約院所、衛生所排隊等候接種,當日共計接種3,138人。提醒大家,這兩類族群均為流感高危險群,請於開打後儘速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此外提醒家中有未滿9歲幼兒的家長,若幼兒為生平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須於接種第1劑疫苗後間隔4週以上再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接種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接種後至少需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且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稍有不同,因此即使過去曾感染過流感或接種過流感疫苗,每年都還是應按時接種,尤其幼童抵抗力較差,較易受到流感侵襲,而65歲以上長者是流感併發重症發生率較高的族群,更應確實接種疫苗,以有效預防流感重症的發生。另提醒75歲以上長輩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可同時接種一劑公費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為身體提供雙重保障。

    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尚未進入流行期,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之民眾如依時程接種,將可於流感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惟近期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民眾除注意保暖外,亦不可掉以輕心,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好洗手衛生及咳嗽禮節,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家休息,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相關資訊可上本局(http://www.ilshb.gov.tw/)或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2月8日開打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2月8日開打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